新车首次保养需要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保项目需要注意:

1、更换机油、机滤是重点,首保时需要进行检测的项目很多,比如对于车辆的灯光、轮胎、底盘、发动机舱内各种油液面、行车电脑等方面都要进行全方位的检测,但这其中最重要也最关键的一步则是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这一步是首保中最有含金量的;

2、底盘也是检查的重点,一般的轿车由于其底盘偏低在行驶中经常会有托底的情况出现,所以在保养的时候检查底盘也是非常重要的。主要是看底盘有无出现严重的刮痕,排气筒处是否有划痕,底盘是否有腐蚀、漏油等现象出现;

3、检查轮胎主要是看四条轮胎的磨损痕迹是否相同,如果出现不同的磨损则说明车辆有跑偏的可能性,还需要进一步做四轮定位。此外还需要进行胎压检查,现在正值冬季,需要适当补充胎压。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保过后多久一般是每隔5000公里保养一次,建议车主能提前做绝不要错后做。车辆保养不一定非要马上到5000公里或者超过5000公里再做保养,最好是将里程数提前,比如4000多公里就去做,这样对于车辆的保养效果会更佳,当然如果偶尔一次超过了5000公里再去做保养,也不会出现什么大问题。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保后的每次保养,项目都不一样的,首保后的保养是根据每辆车具体行驶的情况确定的。像空调滤芯、空气滤芯、刹车油等各零件的更换时间,不同厂家规定的更换时间也是不一样的,只是日后的保养就要付费了,一般一辆10万元左右的车保养一次的价格在300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