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首次保养需要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首次保养需要注意费用:

1、新车在4s店进行首保的时候,工作人员都是会承诺,这项服务是免费的,但是其中还会藏有一些猫腻;

2、就比如汽车机油,首保免费使用的机油,质量都是比较次的。他们在做保养的时候,都会建议消费者更换质量更好一些的产品;

3、这时候大家不要以为这是免费的,是需要消费者支付差价的。虽然刚开始消费者会有所犹豫,但是为了自己的爱车,大多数都会同意4S店建议的;

4、首保后的每次保养,项目都不一样的,首保后的保养是根据每辆车具体行驶的情况确定的。像空调滤芯、空气滤芯、刹车油等各零件的更换时间;

5、不同厂家规定的更换时间也是不一样的,只是日后的保养就要付费了,一般一辆10万元左右的车保养一次的价格在300500元。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保项目需要注意,更换机油、机滤是重点,首保时需要进行检测的项目很多,比如对于车辆的灯光、轮胎、底盘、发动机舱内各种油液面、行车电脑等方面都要进行全方位的检测,但这其中最重要也最关键的一步则是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这一步是首保中最有含金量的。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保过后多久一般是每隔5000公里保养一次,建议车主能提前做绝不要错后做。车辆保养不一定非要马上到5000公里或者超过5000公里再做保养,最好是将里程数提前,比如4000多公里就去做,这样对于车辆的保养效果会更佳,当然如果偶尔一次超过了5000公里再去做保养,也不会出现什么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