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改气注意事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改气注意事项:

1。先弄清楚所在城市规定,在全省只要是经交警部门验收合格具有行车证的小型四轮车辆一般都具备“油改气”的条件,但个别车辆如缸内直喷的车辆则不可以;

2、大型车辆使用LNG气瓶的,在我省目前也不允许改装。全省各地目前对汽车油改气的政策是不一样的,您要想装,一定先弄清自己所在城市的规定,以免影响审车;

3、一般耗油9个油以下的车型,是具备改装条件的,不过若不是原装出厂的油气双燃料汽车,再经过改造的话,多少对发动机会有点损坏,有时可能出现一些小故障。车主在给爱车改装之前,还需慎重考虑;

4、选择改装公司需看资质,咱们所说的汽车“油改气”,在业内称之为“车用气瓶安装”,企业必须取得这方面的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证,才可以对汽车进行改装;

5、而想要取得这个资质,企业需要有营业执照,不能是个体户,另外还有技术能力方面的要求,根据《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规则》,必须通过国家评审组专业人员的现场核查。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改装后注意定期检测,车辆改装后要由特检部门的安装监检人员进行监检,监检合格后签发安装监检证书,改装单位凭监检证书打印注册证书,启用电子标签,到质监局办理使用登记证书。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不要改成燃气的,容易发生敲缸和缸内暴然,造成发动机磨合不利,和以后车辆动力不足,改汽以后,一定要定期的使用一段汽油,如长时间不使用汽油,后果是油管长时间得不到汽油得滋润,造成油管老化干裂,汽油从干裂处溢出,遇运行的发动机时,益发生运行中的车辆自燃。相同的道理,使用汽油的车辆,也必须定期检查油管老化情况,做到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