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地毯发霉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地毯发霉的处理方法:

1、立即把地毯从车里拿出来,把它放在露台晒干,如果地毯太重,容易掉地上,可以找东西支撑起来;

2、不要让地毯完全晒干,可能被拉伸变形,尽可能放在平的地方,经常翻转;

3、如果地毯被污渍水浸泡,需简单清洗一次;若有异味,需专用的清洁剂清洁,直到泡沫清洗掉后,自然晾干。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进水量不多可以敞开车门在通风有阳光的地方下暴晒2-3小时;

2、自己操作不方便的话可以去4S店或者洗车店让他们把地毯拆下来清洗风干,然后再装上。建议去洗车店整个拆下来清洗,因为毕竟发霉了不彻底清洗会有怪味;

3、可在暴晒之后和活性炭放在一起去去味道,或者车内放点清香剂或者香水中和一下。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做个全车内饰清洁,跟师傅说下洗的关键地方,然后去太阳下多晒晒,将门打开的。允许的话做个车内消毒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