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地毯发霉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地毯发霉通常可采用臭氧消毒和光触媒杀菌两种方式:

1、一般臭氧消毒方法操作简单、价格低廉,在许多清洗车辆的地方都可以免费提供此项服务,而光触媒的价格就昂贵许多,但消毒除菌效果也很理想;

2、车内因潮湿出现霉味,除了在阴凉处打开车门,让车内水气充分散发,消除车内的潮气和异味外,还需要用消毒清洁液进行擦拭清洗,要注意换上新的或晾晒后的地毯及座套;

3、如果已经出现霉渍霉斑,自己难以除掉,应尽快去专业养护店做全面清洁。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温水浸泡;丝圈、大包围、毛绒等都不适合泡水,但也有例外的如TPE脚垫。TPE材质适用于母婴用品和医疗领域,因为TPE加工时无需添加剂不含甲醛,制成脚垫能做到无异味和零甲醛,因此成为了新一代环保脚垫。TPE脚垫表层能将灰尘污渍吸附在表面导流槽内,材质能防水并且可以承受-50°75°的温度,因此可使用温水浸泡,温水能直接洗掉表层的附着物。不过平常使用水洗即可洗干净,如果粘上难洗的污渍可以用温水浸泡。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冲洗晾干,大部分丝圈、橡胶材质的脚垫可直接水洗,冲洗过程可以适当添加腐蚀性不强的清洁剂,但丝圈不要完全放入水中浸泡,容易破坏丝圈层的黏连。洗好后可以用力甩,将水渍甩干后,放到通风处晾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