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更换刹车油的好处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更换刹车油的好处:

1、刹车油在使用一定时间后,会出现沸点降低、污染及不同程度的氧化变质,刹车油本身是一种很稳定的压力油,化学品和高温都不易令它变质的;

2、但它有一个特点就是会吸收空气中的水份,而刹车液压系统必须要让刹车油于大气相通才能正常运作,久而久之刹车油就会吸入水份,在高温下转成气泡,当刹车油路中出现气泡,刹车效能就会下降。所以刹车油是要根据气候、运行环境、季节变化及工况等及时检查其质量性能按时更换的;

3、车主手册内的保养维修一栏,会有建议更换刹车液的里数,一般来说普通工况下,维护不好的刹车油2-3年就会吸收大概3%左右的水分,达到失效的临界点,所以刹车油在使用两年或5万公里后就应更换。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每两年更换一次刹车油,防冻液。因为刹车油使用时间久了后,刹车泵里的皮碗及活塞会有所磨损,造成刹车油混浊,所以换掉最佳。刹车油很重要,选择刹车油是要注意,如果是不合格的活质量一般的刹车油,会腐灼刹车油泵的皮塞,对刹车效果也会产生影响,所以如果刹车油缺失时,最好到专修店去购买原车的刹车油,不要为了节省小钱儿花大钱。据一例你就会明白:长安之星面包车,市面上的901刹车油价格是在15元左右,但是使上后效果就不尽人意了,刹车灵敏度会降低。而原厂的刹车油价格是在37元一桶,使用效果很好,还可以延长刹车系统的使用寿命。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油建议五万公里或者两年内更换,因为刹车油具有强吸水性,两年下来性能会降低很多,而且内部水分的积累是可怕的事情,严重的会造成制动失灵,事关安全必须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