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刹车片活塞怎么顶进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专用压具的话就自己找个工具用手按,只要给它压力它就会慢慢缩进去:

1、刹车片没有固定多久换一次的说法,要看开车路况及开车习惯,这些习惯都会影响刹车片的使用情况,如果能很好地掌握,你就会发现,很多时候根本无需踩刹车,一副刹车片用得好的情况下,可以达到10万公里;

2、检查刹车片是否薄了,可以使用小电筒进行观察检查,当检查发现刹车片的黑色摩擦材制快磨损没了,厚度为5毫米以下,就应该考虑进行更换了;

3、如果在日常的驾驶过程中,刹车听到有刺耳的金属啸叫声音,这个时候就要注意了,这个是刹车片上的报警铁片已经开始磨损刹车盘了,所以才会有这种尖锐的金属声音。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刹车片需要把车轮拆卸下来,拧开刹车卡钳螺丝,掀开刹车卡钳,取下旧的刹车片,将刹车活塞往里推回去,在换上新的刹车片,拧上卡钳螺丝,装上轮胎即可。装完需要踩踏几次刹车,使活塞复位。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首先拆下车轮,然后拆下分泵导向螺栓,取下制动钳。取下旧的刹车片,分泵回位。安装新的刹车片。最后按相反的顺序装好, 把分泵放气镙丝打开或把这个分泵的刹车踏油管拆松就放进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