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刹车片后刹车变软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变软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刹车油管泄漏或进气,如果刹车油工作性能不好,会使得刹车片和刹车盘之间的摩擦不够充分,行驶的时间长了,刹车油管可能会有老化损坏,导致刹车油泄漏或由空气进入油路,刹车片和刹车盘之间产生有空气隔阂,会造成刹车变软的现象,这时需要更换油管放除空气;

2、刹车油长期未更换,刹车油如果不及时更换,其内部将会含有过多的杂种和水分,会影响制动力的传输。因此,刹车油一定要定期更换,有条件的话要到专业的维修店进行刹车油的水分含量检测,有必要时更换;

3、新刹车片未磨合,刚换的刹车片表面比较平,与刹车盘接触面小,制动力会比较低,这也就出现刹不住的情况。更换了新的刹车片,都是需要经过一段磨合期的,一般需要磨合200公里左右,只有经过了磨合期,才能达到最佳的制动效果。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变软应该是再换油过程中管路里面进空气了,造成刹车软,刹车油管路里绝对不可以有空气,每次换油都要排气,刹车油是液体,液体不能被压缩,但气体可以被压缩,所以当刹车管路里进空气时就会感觉软。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检查刹车片是否过度磨损,一般中高挡轿车都带有刹车片磨损报警功能,一旦刹车片磨损接近临界值,仪表板上就会点亮相应的报警灯,即使没有这个功能的轿车,在刹车片磨损到临界值时,刹车盘会和刹车片预留的金属部分接触,发出异响,提醒驾驶人应该检查更换刹车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