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漆镀晶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漆镀晶的优点:

1、防水性强。镀晶表面具有超强的防水性,当水落入汽车表面时,水会收缩成颗粒状的水滴,如荷叶,防止形成水垢和对车漆的污染;

2、耐高温。镀晶经过类似玻璃晶体的处理后,可以在炎热的夏天,起到很好的防晒和辐射反射作用,从而达到耐高温,防止高温对汽车漆的损坏;

3、防划痕。镀晶属于无机产品,可大大提高车身的强度,进而可大大降低沙子对车身造成的划痕;

4、耐腐蚀。镀晶不仅不会被氧化,而且还能抵御酸雨、飞虫对油漆的腐蚀,从而防止褪色和损坏,其防腐性能极高;

5、抗氧化。在油漆表面的老化和氧化过程中,可以起到一定的控制作用。可完全隔离车漆和空气,起到抗氧化、防变色、防剥落的作用。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镀晶的作用是保护汽车油漆,汽车漆面在使用过程中会受到氧化、酸雨、灰尘、氧化皮、胶鸟粪便等不适当的自然危害,除自身的一些伤害外,如汽车漆面生锈、汽车漆面划伤、汽车漆面烧伤、汽车漆面腐蚀性氧化等。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镀晶体是汽车漆维修中一种较好的技术。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镀晶是用来保护车漆的,对于新车、旧车都能起到一样的保护效果,由于镀晶是玻璃质的镀晶,施工后在车漆表面会形成一层SIO2保护膜,对于新车、旧车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新车车漆表面没有伤痕,所以我们不需要进行抛光处理,只需要进行还原,这样能最大程度地保护原车厂漆的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