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避震弹簧多久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减震弹簧是没有规定时间期限更换的,能修复都尽量修,能用就会继续用,不能用了就更换:

1、弹簧的改装主要是要改善操控性,也就是要改用较硬的弹簧或是较短的弹簧;

2、弹簧控制了很多有关操控的因素,弹簧的改变会造成很复杂的操控特性改变。以硬度的增加来说,可提高悬挂的滚动抑制能力,减少过弯时车身的滚动。而车高的降低则可同时降低车身的重心,减少过弯时车身重量的转移,提高稳定性。而车高的降低也可兼顾美观的效果;

3、改善操控最重要的方法就是降低车身重心,如此可以降低过弯时车身的重量转移和车身滚动,降低车身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由弹簧着手。使用短弹簧是最简单也最快的方法。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没标准的,弹性不够的时候就换。建议:

1、车身明显下沉的时候须换;

2、车里满员过坑时能听到减震打底的时候须换;

3、减震经常坏时也得考虑是不是弹簧的问题了。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震器它和弹簧一起起到减震缓冲作用。液压的避震器漏油说明它的寿命差不多了。当然它的减震作用也就失去了。车子行使起来就会感到一边高一边低(坏一个的话)遇到坑坑洼洼的路感到颠簸的厉害。我是修车的,遇到过最厉害的把轿底打一个洞。(不换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