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逸s50发动机打着火后有吱吱响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景逸s50发动机打着火后有吱吱响声的原因:

1、发动机有“吱吱”的声音,跟蒸气或者空气从发动机里面出来一样,一般听见这种声音以后,发动机会迅速的损失动力。可能问题,发动机过热,检查冷却系统。排气系统堵塞,真空管泄漏,或者断裂;

2、踩油门,发现加速不明显,缺乏动力,发动机有歇斯底里的声音。最可能出现的时候是在发动机热,或冷的时候,或者缺油的时候。造成此类毛病的原因可以分为,空滤,火花塞,点火线,汽油,汽油滤,气化器,油泵等问题。检查空滤,是不是脏了,火花塞是不是旧了,得换了,点火线圈坏了,汽油不干净,比如油路有水。还有检查油泵;

3、当加速的时候,发动机出现呼呼的声音,或者当减速的时候也会出现,总之跟随RPM改变,声音大小改变。可能原因,助力转向油缺少,加满油。发电机轴承可能坏损。助力转向泵,水泵的问题,都会产生类似噪音。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震动发出一些声音是正常现象,但有些特殊的声音和可能就意味着潜在的故障了。比如比较刺耳皮带啸叫声,这一般是因为皮带打滑造成的;发动机运转时金属件干摩擦的尖锐声音,这一般是发电机、水泵、转向助力泵轴承损坏的原因;如果是发动机运转漏气的声音,就有可能是排气系统堵塞、真空管泄漏或断裂的结果。如果是发动机内产生一些不正常的异响,一般都是些大故障,大家还是尽早送厂检修。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情况下后轮是不会吱吱声响,检查下是否排气管漏气,也可能是发动机外部皮带老化打滑造成的声音。请更换皮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