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逸s50火花塞多少公里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景逸s50火花塞2万公里更换,铂金或是铱金的火花塞可以达到6万公里甚至以上的更换周期:

1、火花塞的作用是把高压导线(火嘴线)送来的脉冲高压电放出,击穿火花塞两电极间空气,产生电火花以引燃汽缸内的混合气体;

2、火花塞安装在发动机的侧面或顶部,早期的火花塞靠缸线与分电器连接,最近十多年来,小汽车上的发动机基本上都改成了点火线圈与火花塞直接相连。火花塞的工作电压至少为10000V,高压电靠点火线圈由12V电生成,然后传递给火花塞;

3、其次积炭严重也需要更换,火花塞有黑色油迹就说明缸筒中混入机油,车辆存在烧机油现象,呈现白色说明燃油中混合添加剂燃烧产生大量水蒸气。通过火花塞的状况可以反映出车辆当时的工作状况。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同类型火花塞更换的周期不同,普通火花塞的寿命为4万公里,建议不要超过4万公里,否则点火效能下降,导致发动机功率下降; 单铂金火花塞的寿命为5-8万公里,需定期更换,单铂金火花塞性能下降表现为阳极正常,阴极烧蚀,点火间隙变化等。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每2万公里检查一下自己车辆的火花塞。火花塞存在一个放电的电极,正常情况下火花塞电极间隙为1.0-1.2mm,如果间隙离的特别多的话,会导致电极无法正常放电,这样你的发动机就会出现乏力的情况。此时,也必须更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