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加气罐好处和坏处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加气罐好处和坏处如下:

1、油改气毋庸置疑,一定是省油的,因为根本不烧汽油。一般来说烧天然气的话会比烧汽油便宜一半,所以油改气的车在使用时还是很省钱的,所以目前社会上大多数的出租车都已经改了;

2、发动机的功率比使用汽油时有明显下降,油改气动力不足;

3、续航能力弱,一罐气通常只能行驶150~250公里左右,而汽油车的续航能力通常在500公里以上。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改气有一定的成本,一个就是改装的费用,曾经最初时油改气的价格很高,一般都六七千左右,后来随着市场的继续发展,改装企业越来越多,价格也逐渐降下来,目前普遍在三千左右吧,价格已经降了很多。还有一个是油改气后,因为所用气瓶属于特种设备,所以需要按照一定的检验周期去专业的气瓶检验机构进行检验,费用不一,一般在300?500之间吧,这笔费用一般可以忽略不计,是一般几年一次。改装时一般会用铁架将体形巨大的钢瓶固定在后备箱里,占用大量的储物空间,被迫失去了宝贵的可用空间,同时增加了车辆自重,导致车辆行驶负载和油耗。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改气毋庸置疑,一定是省油的,因为根本不烧汽油。一般来说烧天然气的话会比烧汽油便宜一半,所以油改气的车在使用时还是很省钱的,所以目前社会上大多数的出租车都已经改了。油改气还有一定的缺点,因为我国不是天然气产气大国,天然气资源并不丰富,所以在很多地方时有气荒,也就是说有时候可能加不到天然气,或者要排队很长时间才行。时间成本有时很大。再有,因为油改气改装时,改装厂都把汽车进行了重新的调试,以使发动机适应烧天然气的工作,所以一旦碰上气荒又有急事的话,加不上天然气改烧汽油的话可能会对发动机造成一定的影响,这段时间的油耗会很高,所以不到万不得已,尽量持续使用天然气,除非你再改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