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纯电动汽车velite6方向盘锁死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别克纯电动汽车velite6方向盘锁死的解决方法:

1、把钥匙插入钥匙孔里,一边转动方向盘一边拧钥匙,直道钥匙可以转动时,方向盘也就轻松的解开了;

2、汽车上防盗功能开启是由于大家在汽车熄火以后做了个小动作,假如说大家将汽车停好以后,将钥匙给拔下,那此时再去转动下汽车方向盘,那这时汽车方向盘就会被锁住;

3、其实这是因为在停车拔钥匙之后,再次转动了方向盘,导致转向锁和转向柱会自动的扣在一起,从而把方向盘锁死,这也起到了保护车辆的作用。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锁 钥匙按进去 轻轻转动一点方向盘点火就可以了,这几天我试过两次,停车熄火后将方向盘转动(我是顺时针转)一个角度,听到”咔哒”一声就锁上了.但是再次启动时,象往常一样转动钥匙却不能点火,鼓捣好半天才打开,但也不知是怎么打开的.原来开锁时还要一边转动方向盘一边转动钥匙才能解锁启动。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方向盘锁住了,解决方法:左手扶住方向盘,轻微晃动,右手同时晃动拧钥匙即可解锁。方向盘锁的应用和弊端:国内所有生产的轿车,不管是进口、合资还是国产,都带锁止机构,即只要熄火后拔出钥匙,将方向盘转动一些,锁止机构即会将方向盘锁住,再次打开时,需要插入钥匙(智能钥匙不需插机械钥匙)并来回转动方向盘才可打开。 方向盘锁止机构和门锁栓原理一样,但如果长期使用,每次来回动方向盘才能打开,则容易使锁止机构过度磨损甚至卡位不灵,最后影响行车安全。特别是带有发动机防盗的车辆,其方向盘锁止机构是电控锁,电控锁舌被来回用力动作,更容易损坏。如果电瓶电力不足,带芯片的钥匙插入后电控锁也无法动作,此时不要硬来,只能是用跨接电瓶的方法取电才可以解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