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挡泥板内衬怎么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轮挡泥板内衬的拆法:

1、将要拆卸的轮胎螺帽用套筒全部拧松;

2、将千斤顶顶在汽车相应位置(不同品牌的车位置有分别,可参照随车说明书),轮胎离地后,用锤子敲打轮胎四周使其松动(有人用脚蹬),然后将轮胎从螺栓上拉出;

3、将替换的轮胎套入螺栓,拧上全部螺帽(因轮胎悬空很难拧紧,用套筒拧至刚紧即可)。退出千斤顶,轮胎落地;

4、用带有扭矩调节(紧固力度)的专用板手,参照随车说明书的指引,调节至对应的扭矩值(即拧紧螺帽的力度);

5、把螺帽按时钟对角拧紧:12↔6、10↔4、8↔2 (有的轮胎是五颗螺帽,同样相应对角拧紧,切记不能按顺序紧固)。换胎完成。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去维修店更换,装了挡泥板内衬里面会不会进泥土。如果说你不装的话里面会进多一些的。如果说你装了挡泥板的话内衬里面就会少进一些。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4S店吧,毕竟外面修这个车的还很少,飞度挡泥板和后轮内叶子板内衬必须 装,挡泥板是防止汽车跑起来轮胎带起来砂石和雨天泥沙溅起将门边的漆打掉和将其被泥沙覆盖。后轮内叶子板内衬作用是防止后轮带起的小石子有石子敲击声更能挡住小石子将铁皮上车漆打破产生生锈,所以必须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