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笼防尘罩烂了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球笼防尘罩烂了的影响:

1、球笼防尘套坏了后,球笼中的润滑脂会被甩出来,灰尘、泥土会进入球笼的轴承,造成球笼异常磨损,甚至会造成球笼卡死;

2、检查汽车球笼,内外花键和螺纹尺寸,这个影响球笼的装车尺寸,检查外球笼的油封挡尺寸,一般不同型号的球笼油封挡有所差别;

3、看看内花键内卡簧槽是否正确,卡簧槽宽度影响球笼装车后球笼在半轴上的窜动,用个轴插入内花键内摇摆一下球笼,看转动是否灵活;

4、材料、热处理性能等需要专用的设备才能检查。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尘罩所用材料是热塑性弹性体,也称热塑性橡胶,是一种介于橡胶和热塑性塑料之间的高分子合金材料,当车轴上的球笼防尘罩破裂或损坏了时,就会有灰尘进入和润滑脂泄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会导致车轴关节发出撞击声,特别是在汽车转弯时。传动轴是汽车传动系统重要的组成部件,具有橡胶和塑料的双重特性:常温下同橡胶一样, 具有弹性、耐寒性、和电绝缘性;高温下又能塑化成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