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小康v07s为什么油耗这么高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东风小康v07s油耗高的原因:

1、火花塞,火花塞是点燃气缸内混合气体的主要部件。如果说汽车的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的话,那么火花塞就是发动机的起搏器。如果火花塞性能差或者火花塞老化损坏严重;

2、会导致车子打不起来火,气缸内混合气体燃烧不充分。这样就会对燃料的消耗有很大的影响,燃料的消耗就会是普通消耗再增加百分之30%以上。这样必然会导致发动机乏力,油耗增加。所以经常更换火花塞,让火花塞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中。会大大减少你的油耗;

3、传感器,传感器是监察汽车供油、供气和转速温度等相关部件的。可以帮正电脑获得正确的燃料供应信息。时刻保证足量的经济高效的燃料,高压线,要想省油还要保证高压线绝缘不老化,给火花塞提供足够的击穿电压。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油耗高的原因,受气温的影响导致油耗波动,这是正常的。一般到了冬天气温低,油耗都会增大一些,几乎能与夏天开空调时的油耗相当。这是因为气温低,发动机散发的热量增多了。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长时间未保养,机油和空气滤芯变脏了也会导致油耗增大。机油脏了就会润滑不良,导致发动机各个运动部件阻力增大,需要更多的能量克服阻力,油耗就会增大。空气滤芯脏了导致进气不畅,首先进气时需要消耗更多能量,其次进气不足导致燃烧不充分,少许汽油没有燃烧完全而被排出,行驶相同里程自然就需要更多的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