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防冻液后水温度上升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防冻液后水温度上升快的原因:

1、管道里有空气,怠速运行,发动机温度高了之后熄火,非常小心且慢慢地打开水罐的盖子,注意这时候应该会有很多热气冒出来,千万不要面对,身体尽可能远离,小心烫伤;

2、打开后等一下就会发现页面下降了,然后补充冷却液,可能需要重复这个过程几次,直到怠速运行温度正常;

3、防冻液的全称应该叫防冻冷却液,意为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防冻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或盖。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管道里有空气,你怠速运行,发动机温度高了之后熄火,非常小心且慢慢地打开水罐的盖子,注意这时候应该会有很多热气冒出来,千万不要面对,身体尽可能远离,小心烫伤,打开后你等一下就会发现页面下降了,然后补充冷却液,可能需要重复这个过程几次,直到怠速运行温度正常。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管道里有空气。注意一:尽量使用同一品牌的防冻液。不同品牌的防冻液所使用的金属缓蚀剂不相同,因此不同品牌的防冻液不能混用。注意二:防冻液的有效期多为两年(个别产品会长一些),添加时应确认该产品在有效期之内,更换时应放净旧液,将冷却系统清洗干净后,再换上新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