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更换防冻液需要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一般更换防冻液需要300元左右:

1、汽车防冻液一般优质的防冻液每年更换一次,而那些运行时间短的车辆可每两年或每3万公里更换一次;

2、防冻液的全称应该叫防冻冷却液,意为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

3、防冻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或盖。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冻液是在发动机内部管路循环的液体,是由添加剂及防止金属产生锈蚀的添加剂和水组成的,它需要具有防冻性,防蚀性,热传导性和不变质的性能。简单理解为发动机冬天提供防冻夏天防开锅。各品牌防冻液价格各不相同,从35到两三百的。建议购买和原车相同型号或者同颜色的。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截止至2019年12月市面上最多的是通用型防冻液,4升装的产品价格基本都在50-100元左右一瓶,尽量选择大品牌,这样更有保障。不同品牌不同车型所用的防冻液是不一样的,有些防冻液是绿色的,而有些防冻液是紫色的,它们的冰点、沸点都有所不同,一旦混用,其中的成分互相作用,就很有可能损伤发动机。所以建议大家,还是按照原厂设定的参数购买防冻液,千万不要混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