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腾更换火花塞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速腾更换火花塞大概要300元到500元左右,更换步骤如下:

1、打开机盖,拆开发动机面板,大家就可以看到缸线了,一般发动机是几缸的,就又几根缸线御途网;

2、直接用手拨下钢线,但千万要注意的是一根缸线对应一根火花塞,要记住拨缸线的顺序;

3、用加长套筒把火花塞拧下来就好了;

4、把新的火花塞安装上去就行了,但是火花塞的间隙是很重要的,间隙过小,容易烧坏,间隙大的话,点火变弱,甚至断火。一般间隙是0.7-0.9mm。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0元一次,火花塞更换周期跟它的材料有直接关系,镍合金火花塞更换周期为2万~3万公里,单铂金火花塞为4万公里,双铂金火花塞为6万公里,铱金火花塞为8万公里,铂铱合金火花塞更换周期可达10万公里。火花塞是发动机点火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火花塞的性能好坏关系着整车的工况及效率,所以及时的对火花塞进行保养和更换是很有必的。火花塞的更换一定要正确选择冷热型,同时日常使用过程中油品的选择也要注意,如果加到了劣质油也会对火花塞造成影响,同时也会对发动机造成损伤。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款车换一次火花塞一般价格在200元左右。火花塞在发动机气缸的顶部,更换火花塞时,需要先找到点火线圈,拔出点火线圈的插头,松掉点火线圈的螺丝,然后将点火线圈拨出来,拔的时候需要用点力,接下来准备六角套筒(一般为16mm),套筒扳手及加长杆,带磁性的套筒旋出一般都可以把火花塞吸带出来,如果只是对火花塞进行检查,请小心放置好火花塞,防止掉落,以至于造成侧电机变形而导致间隙变小,提前挑货而影响发动机平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