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发动机总成对车辆会有什么影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发动机总成对车辆的影响:

1、车辆管理的麻烦,更换新的发动机总成时,要购买到相同排量的同型号的发动机总成,发动机在出厂的时会有发动机编号,更换新的发动机总成后需要到车管所进行登记注册,更换新的发动机号码;

2、如果不及时到车管所登记,会导致车辆年审不过、无法过户等等问题,装配工艺的不确定性;

3、车辆使用中途更换发动机总成一般在修理厂或者4S店由维修技师进行操作,换的发动机不是原装发动机,是收回旧发动机缸体另行组装的,并且在细节的处理上肯定不如原厂装配的工艺,拆装发动机对线路及其它部件都有影响,后期使用上存在很多不确定的因素。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汽车动力和油耗的影响,旧的发动机内部会存在或多或少的积碳,更换新的发动机会降低些油耗和提升些动力,但车辆使用一段时间产生积碳后油耗和动力也会相应的上升和降低。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造成车辆贬值,二手车原装的车残值率的高低决定了车辆的价值,懂车的人在购买二手车的时会检查是否更换过发动机,一但发现更换过发动机总成,那么车辆的保值率会大大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