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电喷积碳严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积碳主要分几个部位是发动机润滑系统积碳、进气系统积碳、燃烧室积碳:

1、润滑系统积碳,可以使用专用的积碳清洗剂,在更换润滑油之前,加入到润滑油中,运转3-5分钟后,随润滑油一同排出,更换新的润滑油即可。如果平时及时更换润滑油,是不会产生积碳的,也就不用清洗了;

2、进气系统积碳,有专业的(DIY)积碳清洗剂,加入燃油中,正常行驶即可清除进气系统积碳,另一种就是到修理厂拆解进气歧管进行清除;

3、燃烧室积碳,修理厂有专门的泡沫类免拆积碳清洗剂,或是让修理厂拆解清理。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缸内有积碳是无法避免的,因为混合气是在缸内燃烧的,所以肯定会形成积碳的,就是多和少的问题,如果混合气燃烧的充分,形成的积碳就少,反之就多。所以建议使用高标号的汽油,减少积碳的形成。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是指直喷吧,直喷的油嘴是伸进汽缸里,所以工作环境比电喷恶劣,非常容易积碳。 混合动力车为什么用回电喷,就是因为电喷是在汽缸外把油喷进去,不产生严重积碳问题,所以后期省了每年洗油嘴的钱,保养成本远远低于直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