氮气加速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氮气加速的意思:

1、NOS(氮气加速系统)的工作原理是把N2O(一氧化二氮,俗称"笑气"【LAUGHGAS】)形成高压的液态后装入钢瓶中,然后在发动机内与空气一道充当助燃剂与燃料混合燃烧(N2O可放出氧气和氮气,其中氧气就是关键的助燃气体;

2、而氮气又可协助降温),N2O高温时产生两个氮原子一个氧原子,氧原子助燃,氮原子给气缸降温。以此增加燃料燃烧的完整度,提升动力;

3、由于NOS提供了额外的助燃氧气,所以安装NOS后还要相应增加喷油量与之配合。正所谓“要想马儿跑得快,就要马儿多吃草”,燃料就是发动机的草,这样发动机 的动力才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氮气加速系统(NOS)是由美国HOLLEY公司开发的产品。在世界直线加速赛中,为了在瞬间提高发动机功率,利用的液态氮氧化物系统正是NOS。其实,早在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空军已开始使用NOS,战争结束后才逐渐被用于民用汽车的直线加速赛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