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做个刹车保养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做个刹车保养需要500元左右:

1、在保养刹车系统的项目中,定期检查刹车液面是最重要的;

2、每个月都是要检查的,刹车系统的状况和您使用的制动液是有关系的,汽车使用高质量的、清洁度高的制动液是安全和刹车系统功况良好的保障;

3、制动液一旦脏了,需要放掉并且冲净整个系统,然后用新液灌满主油缸;

4、刹车油不能重复使用,所有从系统中被放掉的制动液都应该被丢弃掉,没有必要不舍得丢 主要是换油 还有一些刹车盘磨损保养 刹车分泵打油润滑 螺丝松紧检查等 每个车型不一样 价位也不一样 工时费也不一样。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时常有人问,刹车片多久更换一次最合适。这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除了常跑长途比较省刹车之外,最重要的是驾驶方式是否得当,比如驾驶的提前量,如果能很好地掌握,您就会发现,很多时候根本无需踩刹车。一般来说,一副刹车片用10万公里没问题,用得好的话,甚至可以达到15万公里,200元左右可以了。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保养项目一般是更换或添加刹车油,检查刹车片和刹车光盘;任何刹车系统最终都是由刹车片(盘式)或刹车蹄片(鼓式)完成制动作用;因此要定期检查刹车片或刹车蹄片的厚度价格在两百到五百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