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事故维修可以走保险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非事故维修可以走保险,但要根据个人投保的险种、车辆损坏原因以及是否在合同约定的范围内来确定保险是否报销。

下面介绍一下车险的种类:

交强险:交强险主要为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提供基本保障。交强险,只要是在我国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都应该投保交强险。

车辆损失险:车辆损失险投保后,如果发生碰撞等事故造成被保险车辆本身的损失,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进行赔偿。

第三者责任险:车辆使用过程中发生事故,造成第三者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的,被保险人应承担赔偿责任。超过交强险赔偿限额的部分,保险公司应当按照合同约定进行赔偿。

车辆责任险、司机责任险。因事故和驾驶员伤亡造成的费用损失,保险公司应当按照合同约定赔偿。尤其对于新手或者经常开车的人来说,脱险的概率非常大。

乘客责任险:车辆发生事故,保险公司会根据合同对车内乘客或其家属进行赔偿。

玻璃破碎险:仅在车辆使用过程中,车辆挡风玻璃或车窗玻璃单独破碎,保险公司会赔偿实际损失。如果车辆经常走高速路、国道,玻璃很容易被飞沙走石砸碎。车辆停放时,也可能被坠物击中。可以考虑买玻璃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