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车保养需要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年车保养大概的需要600多元,定期保养的目的:

1、一部车是由上万种的零件所组成的。随着使用,功能性组件(包括润滑油)的性能由于磨损、老化、腐蚀等因素而逐渐降低;

2、在车辆正常行驶下,此种变化逐渐发生在许多零件上。因为没有一部车的使用情况完全相同,因此无法预料每零件都有相同的磨损与老化;

3、因此,工厂规定了一定的检查周期,针对那些可以预料到随着时间或使用会产生变化的零组件进行调整与更换,这就是“定期保养”;

4、其目的就是恢复车辆的性能到最佳状况,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确保车辆的安全性,以及较佳的经济性与较长的使用寿命。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2019年12月09日汇率/单价,普通品牌400-500元/次(含工时),豪华品牌1000元/次(含工时),汽车的保养有小保养与大保养之分,小保养一般指汽车行驶距离不长,为保障车辆性能而做的常规保养项目,主要包括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以及进行常规检查。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普通车用全合成机油,一年保养一次不会超过500元,平均下来,保险保养一年5000足够了。剩下的就是油费,得看开车的情况。大部分车主一年内给车的投资也就1万元左右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