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保养周期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车保养周期:

1、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主要是为了维护润滑系统,更换机油时应更换机油滤清器,一般情况下,车辆行驶时每行驶5000km需要保养一次;

2、空气过滤器的作用是在空气进入气缸前将其过滤,以除去杂质、灰尘、沙粒等异物,空气过滤器的清洁和维护取决于使用环境,当行驶到20000--25000公里时,通常要更换了;

3、火花塞是易损件,每20000公里更换一次,此外,制动液、变速箱油、蓄电池、节气门、喷油器、制动片等部件,在日常保养中都是检测项目的一部分,具体取决于保养和保养的使用情况。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具体看要车辆使用的机油类型。 一般机油分3个种类,全合成,半合成,矿物质机油。 一般全合成机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换一次。 一般半合成机油是7500公里或7-8个月更换一次。 一般矿物质机油是5000公里或6个月更换一次。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二次保养大概在1万公里或者1年做第二次保养。一般来讲都是5000公里或者6个月,如果说明书上建议是5000公里或三个月,那建议依照说明书进行保养。5k公里第一次,再5k公里第二次,反正就是每5k做一次,2次小的,1次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