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保养项目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车保养项目主要是:

1、不知道你的是什么柴油车,如果是汽车,有里程表的,3000公里内换机油,机油滤芯;

2、6000公里换机油,机油滤芯,柴油滤芯。以后每隔5000公里保养一次。如果所换机油是CI级的可适当延长保养时间间隔;

3、空气滤芯根据环境不同,检查后决定是否更换。如果属于机械设备类柴油车,没有里程表的,首次保养不能超过100小时,二次保养不得超过250小时,以后每间隔500小时保养一次。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每行驶两年或50000公里必须更换制动液,并检查制动报警系统和制动助力器。对于手动变速器车辆,每行驶12个月或50 00公里要更换变速器齿轮油。装备自动变速 器的汽车应时常检查变速器齿轮油,每行驶30 000公里时应更换齿轮油一次。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次保养项目一样,就是换个机油、机滤和空滤,还有就是4S店的专用机油真的不是很好而且还贵,平时在外保养你可以选择更好的全合成机油,我的哈弗H5柴油版就是使用的是德国GT机油,里面有很多机油没有的液态钼,至少减少40%的摩擦,动力输出特别足,车子比我以前使用的壳牌全合成机油有劲多了,印象最深的是跟朋友跑山路,不管起步还是爬坡没有一个比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