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保养需要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保养需要大概费用如下:

1、小保养在500-800元左右;大保养在1000-1500元左右,价格没有标准,品牌挡次和保养项目会影响保养最终价格;

2、小保养的内容:小保养一般是指汽车行驶一定距离后,为保障车辆性能而在厂商规定的时间或里程做的常规保养项目。主要包括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

3、大保养的内容:大保养是指在厂商规定的时间或里程,进行的内容为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空气滤芯、汽油滤芯的常规保养。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没有统一标准,不同车型不同挡次的车保养费相差甚远,并且同一辆车在不同的保养期不相同。一搬来说,新车首次保养都是免费的,后面的又分小保养大保养。国产小型家轿普通保养一次二三百元,中型的三五百元。合资小型车5001000元,高挡的1000元以上,中型的千元以上,至于豪车我们就不说了,小老百性养不起。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小保养,那么主要保养项目是更换机油和机滤,所以价格也不会很高,在500-800元左右;如果是大保养,那么保养项目有所增加,那价格自然也会提高不少,在1000-1500元左右。例如更换空气滤芯、燃油滤芯等。通常4s店会采取这两种保养交替进行,也就是这一次是小保养,那么下一次就是大保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