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排放标准什么时候开始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17年7月1日开始全国范围全面实施国五排放标准,国五标准排放控制水平相当于欧洲正在实施的第5阶段排放标准:

1、国五标准实施不久,国六标准很快提上了议程。并且很多地区提前实施了国六标准;

2、以广东省为例,2019年7月1日起,广东省新注册车辆必须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届时市面上只有国六标准新车,并且异地转入车辆也要符合国六标准;

3、改善环境质量是国际共识,我们不能只想着发展汽车产业而置环境于不管不顾,那样的话未免太自私了,中国想要成为汽车强国,在技术上不能落后,在环保上更不能掉队,“环保大使”的形象甚至要比“汽车强国”更加重要;

4、所以,国六的提前实施是我国环境质量改善、汽车技术提升和国际趋势共同要求的。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2017年7月1日开始全国范围全面实施国五排放标准,国五标准排放控制水平相当于欧洲正在实施的第5阶段排放标准。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即“国五标准”,国五标准排放控制水平相当于欧洲正在实施的第5阶段排放标准。欧盟已经从2009年起开始执行,其对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和悬浮粒子等机动车排放物的限制更为严苛。从国Ⅰ提至国Ⅳ,每提高一次标准,单车污染减少30%至50%。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3.5吨以下柴油车在2013年7月1日实施国四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单一气体燃料车及两用燃料车在2011年7月1日起实施国四排放标准;2017年1月1日起在全国实施国五排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