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国五排放标准实施时间什么时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13年1月1日起,北京市国五排放标准开始实施的:

1、按照环境保护部要求,自2013年1月1日起,重型燃气车和发动机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国Ⅴ标准,原有北京环保合格车型目录中不符合上述标准的车型和发动机同时废止;

2、自2015年1月1日起,非道路移动机械和发动机实施北京市第四阶段排放标准,原有北京市环保合格目录中不符合上述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和发动机同时废止;

3、2015年6月1日起,凡申报北京环保目录重型柴油车其污染物排放必须符合《车用压燃式、气体燃料点燃式发动机与汽车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车用压燃式、气体燃料点燃式发动机与汽车排气污染物限值及测量方法》和《重型汽车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3年1月1日起,重型燃气车和发动机实施国Ⅴ标准。据《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六十八条规定,机动车排放污染定期检测,由依法通过计量认证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承担。检验机构应严格按照规定对机动车排放进行检测,并与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联网,实现检验数据实时共享。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及负责人对检验数据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5年6月1日起,申报北京环保目录的重型柴油车需符合国五标准,2015年8月1日起,国五以下车型不让上牌,已经开票和外省过完户的国四车辆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