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刹车没力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刹车没力可能是踏板出现了问题,需要及时维修。以下就是离合刹车的作用:

1、汽车离合器起到把发动机与传动的齿轮分离的作用,踩下离合就等于失去了动力,相当于变速箱位于空挡位置,车就会没有动力,没有制动的向前走。刹车就是使刹车片与刹车盘贴在一起,用来减速,和自行车的刹车一样原理;

2、换挡的时候需要踩下离合,刹车的时候不用踩离合,“先离合后刹车是错误的,因为踩下离合器时,变速箱就相当于空挡,而空挡刹车的时候,要全部依赖刹车系统的力量来降低车速,在山路上,上下坡时是绝对禁止的;

3、而如果先踩下刹车,发动机能有一定的制动作用,有利于缩短刹车距离,对完全更有利。正确的操作是,应先踩下刹车利用刹车系统和发动机制动作用同时降低车速,当车速降低至接近停止时再踩下离合器。”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不是没有配合好才会没力的,刹车与离合的配合方式如下:

1、换挡的时候需要踩下离合,刹车的时候不用踩离合,先离合后刹车是错误的,因为踩下离合器时,变速箱就相当于空挡,而空挡刹车的时候,要全部依赖刹车系统的力量来降低车速,在山路上,上下坡时是绝对禁止的;

2、而如果先踩下刹车,发动机能有一定的制动作用,有利于缩短刹车距离,对完全更有利;

3、正确的操作是,应先踩下刹车利用刹车系统和发动机制动作用同时降低车速,当车速降低至接近停止时再踩下离合器。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因为没有踩对才会导致没力的,减速时应当先踏下离合器踏板然后在踩刹车,这样操作会减轻制动时对发动机以及离合器系统的损害。踩刹车的力度是有讲究的,正确的力度是由轻渐重,然后由重渐轻,待车辆停止的瞬间,刹车力度刚好变为零,这才是最理想的刹车力度,这样操作,车上乘员会感觉非常舒适,可以有效避免晕车现象。当然如果是上坡或者特殊路段,刹车力度就要做相应的调整,比如上坡停车的话就要在车子快停稳的时候重新加大刹车力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