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碳罐电磁阀一直处于关闭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碳罐电磁阀一直处于关闭的影响:

1、汽车启动或怠速工况时,在ECU的控制下,活性炭罐线圈不通电,电磁阀的阀门处于关闭状态,此时汽油箱中的汽油蒸汽被活性炭罐吸收并临时储存,当发动机在中,高速工况运行时;

2、ECU控制活性炭罐电磁阀电路接通,电磁阀的阀门开启,储存在活性炭罐内的汽油蒸汽经过软管被吸入进气管,此时由于发动机的进气量较大,少量的汽油蒸汽进入发动机不会影响可燃混合气的浓度;

3、如果活性炭罐电磁阀的阀门始终处于开机状态,将使发动机的启动和怠速工况下的可燃混合气的浓度变浓,冷车启动时,因为汽油蒸汽量较少;

4、基本上不会影响冷车启动性能,但热车启动时由于汽油蒸汽量较大,将会造成热启动工况时的可燃混合气过浓,从而影响启动性能。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正常情况下碳罐电磁阀状态是打开状态。当汽车开动的时候,活性碳罐电磁阀适时打开,将吸收的燃油蒸汽重新倒入进气歧管,以达到节约燃油和环保的目的。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碳罐电磁阀常开会造发动机成怠速不稳定,外界气温很高的时候正常行驶中停车后(等红灯)发动机的怠速会在200转--900转之间窜动直至熄火(应为混合气过浓),立即发动车不容易点火(无法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