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碳罐电磁阀多久时间更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碳罐电磁阀3-5年时间需要更换一次:

1、电磁阀是利用电能流经线圈产生电磁吸力将阀芯吸引,分常开与常闭两类;

2、通常用于切断油,水,气等物质的流通。配合压力,温度传感器等电气设备实现自动控制;

3、汽车电磁阀是电子控制系统的执行元件;

4、按作用可以分为换挡电磁阀,锁止电磁针阀和调压电磁针阀。按工作方式分为开关式电磁阀和脉冲式电磁阀。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多长时间更换还是要看具体的使用情况的,电磁阀是利用电能流经线圈产生电磁吸力将阀芯(克服弹簧或自重力)吸引。分常开与常闭两类。通常用于切断油,水,气等物质的流通,使用寿命3-5年。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不需要更换碳罐,视情况而定。如果出现了顿挫、油耗增加、有汽油味等症状,在排查无效的情况下,就要检查一下碳罐是不是要更换了。 一般很少有需要更换碳罐,三四年,六七万公里是不需要担忧的,平时做好积碳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