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双擎混动不需要充电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丰田双擎混动是不需要充电的,只要车辆正常行驶,就能够给电力系统充电,从而就不需要专门充电了:

1、目前市面上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双模)主要分为插电式和非插电式,插电式以比亚迪为代表,非插电式以丰田系为代表。国家补贴也只补贴插电式。插电式是需要经常充电的,但是丰田凯美瑞的是非插电式的,实现了非常高效的能量回收,基本不需要充电;

2、丰田的混合动力系统在车辆不需要发动机提供很高动力的时候,发动机的一部分动力会被用来发电并存储到电池当中。而且车辆减速及制动过程中减少的动能也会被系统转换成为电能储存到电池,也就是所谓的“再生制动”。这就是油电混合双擎动力技术中“电”的来源;

3、存储在电池中的电能,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作为驱动力得到充分利用,即降低油耗,又提升动力。“电”在油电混合双擎动力系统内实现了循环,从而使混合动力车在不充电的情况下,有“电”可用;

4、可以说,丰田混合动力是将一些原本会被浪费掉的能量,给设法回收储存到电池当中。而且这一切都由智能系统自动控制,完全不需要人为操作。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电混动有两种类型,标准的油电混动,可一边行驶一边给电瓶充电,插电式混动,消耗电瓶电量,基本不充电,丰田的雷凌双擎油电混动,在汽车滑行阶段驱动电机就转化为发电机,将动能转化为电能,给汽车电瓶充电。雷凌电瓶的续航里程是40公里,但由于具备了充电能力,所以,只要电瓶显示正常就无需充电,不需要随时充电。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也不能充电 卡罗拉双擎不是插电式混动的,纯电动只能跑几公里 卡罗拉双擎混动系统和普锐斯是一样的,丰田97年就开始用了,低速靠电机驱动,发动机只负责充电,高速发动机驱动,电机辅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