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双擎为什么不能上绿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丰田双擎不能上绿牌原因:

1、新能源牌照是纯电动或者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能上新能源牌照,卡罗拉双擎属于混动,不需要外部充电的所以还是上蓝牌;

2、现在挂绿牌上路的车越来越多,“绿牌”即新能源汽车号牌,是按照不同车辆类型实行分段管理的产物,在车牌的第一位上,字母“D”代表纯电动汽车,字母“ F”代表非纯电动汽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汽车等);

3、为致力于减少大气环境污染,我国从2016年12月1日开始,在上海、南京、无锡、济南、深圳 5 个城市率先启动新能源汽车号牌试点工作,之后陆陆续续一些城市也相继推行了新能源车牌。到如今,我国已经全面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了。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绿牌仅限纯电动车型,或者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例如唐,例如秦是插电式的,例特斯拉,奔腾是纯电式的。都是用的绿牌)。由于丰田技术的混合动力是自充电的,无需插电,也不是纯电,并不符合绿牌要求。所以丰田凯美瑞混动不能上绿牌。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绿牌仅限纯电动车型,或者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例如唐,例如秦是插电式的,例特斯拉,奔腾是纯电式的。都是用的绿牌)由于丰田技术的混合动力是自充电的,无需插电,也不是纯电,所以并不符合绿牌要求,所以上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