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auto与ac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的AC是汽车的空调压缩机,AUTO代表自动空调:

1、AC键是空调压缩机的开关,夏天用空调,一定要开AC键,即打开冷风;而暖风只是利用汽车内部的热循环,根本不需要启动空调压缩机,所以,开暖风只需要调节空调按钮,不用打开AC开关;

2、自动空调只需要选择风向和设定温度,风速则是全自动选择的。因此相对来说更加简单,而且还能够自动恒温,不过自动空调在启动之初为了尽快达到设定温度;

3、通常刚启动的前两分钟风速都很高,许多人觉得太吵就顺手按了风速了,不过这时候风速就变为手动了,此时就没有了自动空调的意义;不过只需要再次按下AUTO按键,又是自动恒温状态。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调auto和Ac的区别为工作原理不同 A/C是空调压缩机开关,打开A/C,压缩机才会工作,才会制冷、除湿。Auto是自动空调开关,设定好温度,空调系统会自动控制空调压缩机、风量来维持你设定的温度。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C是空调开关,AUTO说明空调是自动空调,当按A/C开启空调后,按AUTO键后,空调系统根据车内温度传感器,车外温度传感器等等相关的传感器,自动调整制冷温度、风速、风向等,所以自动空调不需人工设置,只需按AUTO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