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荣放2019款风尚版启动先做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丰田荣放2019款风尚版启动需要先做以下这些:

1、一看,就是围绕汽车转一圈,主要看汽车的外表和环境为主,看看车前车后有没有障碍物,停车位置的地面有没有可疑的油渍或水渍,前后灯具总成是否有损坏,轮胎气压是否够气;

2、二查,就是了解发动机的机油、冷却水是否够量,前后照明灯、信号灯和仪表是否工作正常,主要以检查汽车内部的技术状态为主。掀起发动机罩,抽出油尺查看机油高度位置是否正常,拧开水箱盖查看水位是否正常,因为机油和冷却水是发动机的"生命保护盾",它们出问题发动机就很容易出问题,经常检查油和水的状况是十分必要的;

3、同时也不要忘记查看一下冷却液和制动液,这些液体的储液罐大多呈透明的,一目了然。然后将点火锁匙转到开的位置(并不是启动发动机),查看仪表板各个仪表和指示灯是否显示正常。依次开启关闭小灯、大灯、会车灯、雾灯、转向灯,故障灯、倒挡灯和刹车灯等,尤其要重视转向灯和刹车灯,不管白天黑夜,这两种信号灯是最关系到行车安全的,任何时候都要保持良好的状态。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步:检查驾驶证、行车证、通行证等证件是否齐全。第二步:检查随车工具是否齐备。第三步:检查轮胎气压是否正常。第四步:检查燃油量和机油量是否合适。第五步:检查水箱水位是否符合要求。第六步:检查变速箱是否在正确挡位(手挡:空挡,自动挡:P挡)。第七步:检查灯光是否完好。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启动车子后,先踩离合再挂挡,再松手刹,轻轻松离合,车子就慢慢动起来了。不能松了离合踩刹车,会熄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