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中的字母代表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中的字母代表该车所在地的地市一级代码,规律一般是这样的,A是省会,B是该省第二大城市,C是该省第三大城市,依此类推。车牌的字母顺序是根据当时的城市规模和经济水平,不仅要根据经济安排,还要综合考虑行政区域、总人口等因素。

如渝A是重庆是公安局直属车辆管理所发牌代码,粤B是广东省深圳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发牌代码、湘O是湖南省公安厅直属车辆管理所发牌代码等。

车牌后五位主要是以数字为主。当汽车所在的城市上牌的数量达到数字的限制之后,在车牌上就会使用字母表示。当汽车的车牌后面有字母表示时,说明这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比较大。阿拉伯数字从0-9共十位,英文字母从A-Z共26位,L和O一般避而不用,主要是为了防止和数字中的1和0混淆。

北汽车牌的缩写并不完全代表北京的行政区域。车牌字母按26个英文字母的顺序向下延伸。从北京A处开始,在用完当前字母中的所有数字后,将使用新的英文字母。

具体代表如下:

1、A,B为出租车;

2、C,E,F,G(郊区县,0、1、2、房山区,A,K,L通州区,B,M门头沟区,C,N,P顺义区,D,Q E,怀柔区,R,密云县,F,S,平谷区,G,T,大兴区,H,U,V,昌平区,J,W延庆县)

3、P,Q:特奥车;

4、V:军事委员会特别;

5、Y:郊区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