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添加剂过期能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添加剂过期不可以用,使用汽油添加剂的注意事项:

1、由于各个品牌的包装不同,每次使用量的规定也不一样,所以在使用汽油添加剂前,要先仔细阅读产品的说明书,千万不要以为汽油添加剂加的越多越好,因为如果加少了顶多是起不到添加剂应有的作用,但是加多了很可能影响燃油的性能,甚至对发动机造成伤害;

2、汽油添加剂通常都是当油箱的燃油用完或所剩无几时(注意油箱内不能剩太多油),在加油前把添加剂加入油箱,然后再加油让汽油把添加剂冲均匀,这里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在加油前添加汽油添加剂,因为如果加完油再添加会让添加剂与汽油混合的不均匀,有可能导致起不到添加剂应有的效果;

3、强调一下,在购买和使用汽油添加剂前,一定要看清楚产品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千万不要以为所有的添加剂都是一个功能可以随意添加,造成不必要的浪费,更严重的可能还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过期不可以用了,红线,雪佛龙特劲,小红瓶G17,这三款是业内比较出色的燃油添加剂,其中红线的使用是需要使用者自己分装,每次用一点。特劲是5000公里用一大瓶,小红瓶G17是每两三箱油用一瓶。前两者属于功效猛的,后者属于温柔的,也就是说你的是老车并且没怎么用过燃油宝,积碳很多了,那么用特劲比较合适,一次到位清理顽固积碳。如果你是新车,本身就没积碳,那就用G17效果更温和一些。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过期肯定不能用啦,加贝优动力宝,在燃油宝的基础上,清除积碳,提升动力,节省燃油,是比较好的牌子,我用的很好,而且很实惠才30元一桶500ml。 目前燃油添加剂的市场很混乱,国内国外的都有,好的燃油剂是有一定作用的,也可以根据你自己车的情况进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