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车牌需要什么证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车牌需要的证件如下:

1、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个人《居民身份证》,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

2、购车发票原件及复印件;

3、国产机动车的整车出厂合格证或进口机动车的进口凭证原件及复印件;

4、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原件及复印件,外地的定要带上暂住证;

5、牌照:是当地 车管所发给机动车的行车凭证,旧时也指发给某些特种营业的执照。牌照就相当于车辆的身份证,没有牌照的车辆是不允许上路的。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办理电子牌照需要带如下证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购车发票原件及复印件;国产机动车的整车出厂合格证或进口机动车的进口凭证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原件及复印件,外地的定要带上暂住证。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车牌是汽车的电子身份证。电子车牌就如人的身份证一样,每张卡都是一个全球唯一的、出厂固化的、不可修改的ID号码,将其与车辆物理绑定,一车一卡,无法拆卸、或拆卸即毁可使电子车牌标签具有无可比拟的防伪性能。电子车牌即是基于RFID技术的车辆身份自动识别卡,它通过与读写设备进行双向通信,读取其中的信息,从而准确识别车辆。与人的身份证类似,电子车牌可以作为车辆识别的唯一标识,因此也被称为“电子汽车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