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道路通行规定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法规是需要每一位车主严格遵守的,如果触犯了交通法,一方面会造成经济处罚,另一方面还可能会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那么违反道路通行规定怎么处罚?

对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会被扣2分,罚款200元。在路上行驶时一定要多注意特殊路段的路况情况,在上坡路时遇到堵车,通过轻点制动的方法,去提醒后车注意距离。在起步时,要待前车驶出一段距离后,再起步跟随,避免前车猛踩刹车后追尾。

如何避免违反交通规则?

1、安全超车

超车前,一定要看旁边车道的车速情况。如果后方车主遇前车正在超车时,此时一定要减慢速度,不可以再超车。而且在超车后,要与超车辆保持安全一段距离后,再驶回到原有车道。

2、转向注意

在转弯时,一定要注意对面的行车进行观察,待所有车道的车明显减速,再转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