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违章扣分可以用别人的驾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违章扣分处理,可以用别人的驾照消分:

1、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一辆车一年内只能用三个驾驶证消除违法扣分。而且消分的时候需要另本人拿着本人的驾驶证去处理;

2、一辆车一年内只能允许三本驾驶证来抵扣分数。驾驶证的记分周期是从你领取驾驶证的那一天开始计算的;

3、驾驶证的分数一年一清零,一年不是自然年,是从你拿到驾驶证的那天算起,到第二年的这个时候算一年,所以每个人的清零时间是不一样的。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照绑定备案也是让不法分子非法买卖记分的行为进一步减少。一个驾驶员最多可以备案绑定三辆非本人名下非机动车,同时一辆车最多被机动车所有人以外的三个驾驶人备案绑定,另外累计绑定非本人名下机动车所有人不超过5个。如果用别人的驾照来扣分,还得确保违章是绑定后的,无法办理绑定前的违章。建议那些扣分大户,如果真的要用别人的驾照来扣分,最好的方法是找你的家人或朋友,然后绑定之后,就只能固定那几人来帮你销分,注意不能超过三个。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章不能用别人的驾照扣分,买卖驾照分是违法行为,不管买分还是卖分,一旦发现,都将处5到10日行政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