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年检可以提前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照规定,机动车驾驶证可以提前到30日内年检,换证可以提前到90日内:

1、C照取消年审直接期满换证,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2、因其他原因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后没有换证的,如果时间不足一年,可以正常办理换证;

3、如果超期时间超过一年不满两年的,驾驶证处于注销可恢复状态,当事人需要参加科目一理论考试,通过考试后可恢复,其驾驶资格,恢复驾驶资格后,保留原驾驶证的准驾车型。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可以提前30天年审,换证的机动车驾驶人可以提前90天年审。延期期限最长不超过三年。延期期间机动车驾驶人不得驾驶机动车。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年审不可以提前,只能在每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的三十日内年审,因事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年审,倒是可以申请延期办理,但延期期限最长不超过三年。延期期间机动车驾驶人不得驾驶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