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年检时间可提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不需要年审的,而是要换证,可以提前90天进行,合理安排日期,别过期了,换证步骤如下:

1、驾驶证年审前,要查询一下有没有违法记录,有违法记录要先处理掉,否则不会给年检的;

2、携带身份证原件、驾驶证、2张1寸照片、体检合格表、体检表右上角附照片1张;

3、把证件和照片、体检表都可以交给工作人员,然后等待领取新的驾驶证就可以了。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到期换领驾驶证只能提前90天办理,注意一下几点:

1、准备好各类证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身体条件证明,外地人员暂住证等

2、办理业务的时间,周一到周五。

3、收费标准等事项。

4、如果人在外地,可以委托他人办理换证,若是委托办理的,需委托人的身份证以及委托书。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到期换证可以提前90天办理。准备好各类证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非户籍人员还需要提供暂住证。驾驶证,有效期满三个月内即可办理换证业务。提交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驾驶人可到县级以上医疗机构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进行体检,也可到县(市)区车管所附近的配套医疗服务点。不过前者需要驾驶人自行准备《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表格,驾驶人可从交管信息网下载。准备好驾驶证专用照片,也可在车管所服务点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