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本人处理违章需要带什么证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是本人处理违章需要带身份证、驾驶证就可以了:

1、处理违章时,需要到交警队办理,办理时报出车牌号,出示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工作人员会开出违章处罚决定书,然后拿着处罚决定书15日内去指定的银行交款就可以了;

2、15日后不缴纳就会有滞纳金,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3、如果是驾驶员本人去处理违章,带上驾驶证、行驶证到当地车管所去处理就可以了;

4、如果是代替违章人去处理违章,要带上代办人的身份证、违章人的身份证、违章人的驾驶证和车辆的行驶证到当地车管所去处理。拿着驾驶证,行驶证两证到交警处理,会给你处罚单,然后拿着处罚单去指定银行。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定是需要违章本人或者车主来亲自进行处理,处理的人需要带上身份证原件,驾驶证原件,行车证原件到的违章处理窗口进行办理,选择要处理的违章内容,可以全部处理也可以有选择的处理,并且可以对违章的提出异议,并申请行政复议,如果对于违章没有任何异议,在处理完驾驶证扣分之后,会领取一份违章处理通知书以及罚款单。可以拿着违章单据去指定的缴款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村信用社)进行违章罚款的缴纳。也可以在网上银行进行罚款的缴纳,保留好罚款缴纳后的回执单,如若违章行为仍然在,则需要拿着回执单去交警部门进行手动清除违章。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现场处罚的,警察会给你的驾驶证开具处罚决定书,然后去银行交罚款的,谁去都行,不要超期。如果是非现场处罚的,如电子曝光,这主要是针对车,因为警察不知道当时是谁开的,所以,车主带行驶证、驾驶证去接受处罚,驾驶证可以是别人的,也可以由别人代去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