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驾驶证年审过期怎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年审过期未超过一年驾驶人要尽快到车管所年审,超过一年驾驶证会被注销。驾驶证过期会被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1、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七条机动车驾驶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第七点 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

2、第九十五条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第三点 逾期不参加审验仍驾驶机动车的;

3、机动车驾驶人可以委托代理人代理换证、补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延期办理和注销业务。代理人申请机动车驾驶证业务时,应当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驾驶人与代理人共同签字的申请表或者身体条件证明。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的C1准驾车型驾驶证如果有效期满不换证超过一年(今年8月6日零时止)就被注销了。但是,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四十二条规定,你属有效期满不换证被注销机动车驾驶证未超过两年的情形,因此到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参加学习并考试科目一合格后,可以恢复你的驾驶资格。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规定一年不检就被注销驾驶证,如果你就过几个月就赶快去补审吧 罚不了多少的 有关系就不会罚的,第四十四条 (五)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