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年审过期一个月扣分会收到信息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年审过期一个月扣分不会收到信息的年审年限:

1、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一年以内,驾驶证为逾期未换证状态,驾驶人可以持身份证、失效驾驶证、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到车管所办理手续;

2、但是超过有效期的驾驶证是无效的,不能持过期的驾驶证开车,否则被交警抓到的话,按照无证驾驶处罚;

3、驾驶证超过有效期满一年未到三年的,在这两年内时间内驾驶证为“注销可恢复”状态,也就是说,此时驾驶证虽然注销了,但是还可以恢复。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规定驾驶证年审最多不能超过一个记分周期,关于驾驶证逾期年审的相关规定如下,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管所应当注销机动车驾驶证,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好像是没有信息的。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发送信息的,要自己留意,C1准驾车型驾驶证如果有效期满不换证超过一年(今年8月6日零时止)就被注销了。但是,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四十二条规定,你属有效期满不换证被注销机动车驾驶证未超过两年的情形,因此到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参加学习并考试科目一合格后,可以恢复你的驾驶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