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年审过期一个月交警查到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年审过期一个月是可以年审的,应该去车管所换证:

1、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一年以内,驾驶证为逾期未换证状态,驾驶人可以持身份证、失效驾驶证、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到车管所办理手续;

2、但是超过有效期的驾驶证是无效的,不能持过期的驾驶证开车,否则被交警抓到的话,按照无证驾驶处罚;

3、驾驶证超过有效期满一年未到三年的,在这两年内时间内驾驶证为“注销可恢复”状态,也就是说,此时驾驶证虽然注销了,但是还可以恢复。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过期一年年审不会被取消。一年内年审都可以,不会被罚款。根据公安部关于《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章第六十七条第七款的规定,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更换驾照需带上身份证、驾驶证、一寸白底彩色照片4张、体检表到当地车管所办理。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新规定,对于有效期为6年内的驾驶证,在换证和审验业务上,由市车管所下放到各县(区、市)级车管所。对于持超过审验有效期驾驶证而驾驶机动车辆的行为人,公安交警部门对其不处罚,只是对超过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注销其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