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保养清洗部位在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保养清洗部气门室盖:

1、洗节气门在拆下了节气门和发动机饰盖以后,用化油器清洗剂进行清洗,再用棉布擦干就可以了,程序相当之简单;

2、清洗发动机内部积碳;打开机油盖以后,向机油口倒入一瓶发动机内部清洁剂,然后打火运转10钟左右熄火,最后再为发动机更换上新的机油和机滤就可以了;

3、清洗油路积碳;加油前,将整瓶燃油添加剂加入油箱中,看清说明书你汽车油箱是几升,一般50—80升油箱用一瓶燃油添加剂,清洗油路积碳包括清洗喷油嘴,燃烧室,火花塞,节流阀等部位,目的是为了解决因油路系统的积碳,胶质及污垢所导致的马力不足,耗油,喘抖及加速不畅或启动 困难等疑难杂症,清洗这些并不需要任何拆卸,只要定期给爱车的油箱内添加专用清洗型燃油添加剂就可以达到很好的清洗效果。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你去哪里买了,网上买80一瓶就行了,维修店的话可能要100元,发动机内部清洗剂,或称之为清洗液,是一种用于清洗发动机内部油泥、积碳、胶质等有害物质,保持发动机内部洁净,增强机油流动性,降低磨损,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的汽车养护用品,清洗部位一般是气门室盖。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漏油常见的是气门室盖垫漏油,漏出的油会附着在整个发动机上,机油是比较容易粘上灰尘的,灰尘泥土和机油混合,经过发动机的高温烘烤,会形成很厚的一层油泥。因为油泥有腐蚀性,如果在发动机线路上或者橡胶管上,会腐蚀这些部件,造成线路和橡胶老化加快,所以最好能够做一下清洗。